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

前打海釣基礎 探底作釣

前打是一種從日本傳來的一種釣法,屬於探底的釣法,一般大部份的釣友,一聽到前打都認為是釣黑鯛,或許是從影片所了解到的吧。





但是沒有人規定前打一定要釣黑鯛吧,在台灣甚至當有人打到金目鱸例~~
我還打到過小GT例,就是柑仔魚約30公分,還有竹梭30公分大。

而前打準備的工具不多,我一般都是拿15尺可變18尺的前打竿,無煞車的前打,8號磅線~12號磅線,直徑約6mm以上的咬鉛,6~8號的勾子。

前打輪


咬鉛用在鉤子的方式


當然少不了餌料,約無名指大的活蝦約7~8公分,還有活餌箱。
一般來說我會建議的活餌箱,用有保溫功能的冰箱,其實也叫活餌箱。因為用這種當活餌箱、蝦子在熱天時,較不會因為水溫變熱而死掉變蝦仁~~
還有一個好處~~就是走累了還可拿來當椅子坐啦!!


而我的前打釣魚的方式用口說的較不清楚我用手畫的給大家參考~


我都是找有水流的地方去釣,決不去找沒水流的地方,因為沒水流的地方龜神較多。


而在有水流的地方釣,我都會慢慢下沈到底後輕輕的上拉1米,再順水流的方向移動再慢慢下沈,此方式我個人認為這樣的速度較能引誘魚來咬蝦子。因為如果下沈太快,蝦子會看起來不自然~

針對魚咬的方式,我只能說因為魚種的不同,無法說明的很清楚!!
但請記得,蟹老闆有時也會來閙場,也要特別注意~~
說明到此~祝大家釣大魚~~~~
請記得留影不留魚!!

有些照片取自網路以便說明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